Prof. Songnian He (何松年 教授) from Civil Aviation University of China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Date:2019-04-22    Author:张远健

中国民航大学何松年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应苗夺谦教授的邀请,何松年教授于2019420日在智信馆403作题为“Optimal Selections of Stepsizes and Blocks for the Block-iterative ART”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中,针对传统消元法无法求解上千个线性方程组的问题,何教授向师生介绍了使用代数重构技术求解大规模线性方程组的方法。该方法通过重新排列方程组的顺序,以迭代求解的方式快速收敛。该工作不仅提出了针对的求解算法,而且在理论上证明了以概率1收敛,对于启发师生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具有很大的启发。在场的师生充分感受到数学的美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何松年教授任职于中国民航大学理学院数学系,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数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计算数学会常务理事。19856 月山西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18月山西大学数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199411月上海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199411月至199611月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后。200010月至200110月美国Bowling GreenState大学数学与统计系高级访问学者。长期从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和数学专业研究生的教学和培养工作,多年致力于非线性分析与最优化的理论、算法及其应用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40余篇。  

 

Prev:Two invention patents are authorized/两项发明专利获得专利授权
Next:One paper co-authored by Professor Duoqian Miao has been accepted by IEEE TFS/ 实验室一篇论文被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录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