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 Richard Xu from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悉尼科技大学,澳大利亚)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Date:2016-09-23    Author:张远健

悉尼科技大学Richard Xu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应卫志华副教授的邀请,悉尼科技大学Richard  Xu教授于923日在智信馆309作了题为Revisit Deep Learning的学术报告。  

    在这个报告中,Richard Xu教授重点回顾了深度学习中的主要部件的构造技巧,详细讲解了不同类型的softmax的含义和适用场景,并指出在求解过程中如何利用方向导数迭代求解的过程。最后,以多分类问题为背景,给出了一套完整的问题构造方案。他认为很多公式不能只满足于拿来主义,特别是在入门阶段一定要亲手推导,才能体会出公式背后的智慧。RichardXu教授扎实的学术功底对在场的师生产生了极大的触动,在会后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Richard Xu教授目前是悉尼科技大学机器学习与数据分析实验室主任,早年在查尔斯特大学和IBM工作,访问过牛津大学统计学院,在MOOCS上多次组织机器学习相关课程。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统计数据挖掘。

Prev:Prof. Hamido Fujita from Iwate Prefectural University (日本)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Next: Four new projects of our group are supported by the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