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Min Weidong of Nanchang University visited lab with a Talk(南昌大学闵卫东教授应邀作学术交流)

Date:2020-12-23    Author:李燕平、赵雪荣

20201218日下午,应苗夺谦教授的邀请,南昌大学闵卫东教授在智信馆309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问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闵教授详细介绍了智慧城市的概念,并结合在加拿大的工作经验和当前所主持的项目,阐述了大数据时代、深度学习和超算背景下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其在智慧医疗、视频识别和监控、智慧公共安全保障系统等方面的广泛应用。此外,闵教授结合超算讨论了5G技术,并通过“杀人蜂”案例,探讨了人工智能所面临的挑战。报告完毕,团队成员与闵教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形成了双向交流的良好学术氛围。

专家简介:闵卫东教授是第十批创新人才,2015年作为杰出人才和国家级人才被引进到南昌大学,现任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软件学院院长、江西省智慧城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闵教授是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是江西省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科技部03专项示范的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专家组联合组长。在清华大学获计算机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师从于老一辈计算机图形学专家、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和CAD奠基人之一唐泽圣教授和孙家广院士。从1989年开始在国内外从事图形图像智能处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分布式系统、智慧城市信息技术和智能网络管理等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工作。在加拿大的Alberta大学和著名跨国计算机公司从事科研和管理工作18年,研究成果已转化实现为多个工业产品,应用于加拿大和美国。在云架构下的图形图像智能处理、智慧城市技术领域,特别是基于云架构的公共安全保障技术方面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创新性新技术,并获得加拿大最佳高新科技产品奖。目前在国内主持承担了18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期刊论文60余篇,在国内外申请和获得专利20余项。

 

Prev:Prof. Xuemin Lin from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新南威尔士大学)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Next:The course of "Principle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as awarded as "the Inaugural National First-Class Undergraduate Courses" (《人工智能原理》课程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