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团队博士后张奇一篇论文被AAAI2024录用

Date:2023-12-29    Author:张红云 苑克花

祝贺团队博士后张奇一篇论文被AAAI2024录用

  祝贺团队博士后张奇一篇论文“Frequency Spectrum is More Effective for Multimodal Representation and Fusion: A Multimodal Spectrum Rumor Detector”被The 38th Annual 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AAI 2024)录用。

  AAAICCF推荐的中国计算机学会国际学术会议排名中为人工智能领域的A类会议,在人工智能领域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本次会议共收到9862篇投稿,录用2342篇,录用率约23.75%。该项研究成果的取得,标志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者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较大进展,研究水平和能力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

  文章研究多模式内容(例如将文本与图像混合)对社交媒体中的谣言检测提出了重大挑战。现有的多模态谣言检测侧重于在空间和顺序位置之间混合标记以进行单模态表示或融合跨模态的谣言准确性线索。然而,它们的单峰表示的辨别力较差,并且在空间和顺序标记的耗时融合中容易受到复杂的位置依赖性的影响。 该工作首次尝试频域多模态谣言检测,有效地将空间特征转化为频谱,获得具有高判别性的频谱特征,用于多模态表示和融合。一种具有双重对比学习的新型频谱表示和融合网络(FSRU)揭示了频谱对于多模态表示和融合更有效,可以提取用于谣言检测的信息成分。FSRU涉及三种新颖的机制:利用傅里叶变换将空间域中的特征转换到频域、单模态频谱压缩以及频域中的跨模态频谱共选模块。大量实验表明,FSRU 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多模态谣言检测性能。



Next:祝贺团队博士生张禹一篇论文被NeurIPS2023录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