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 Duoqian Miao is elected as vice president of International Rough Set Society/苗夺谦教授当选国际粗糙集学会副理事长

Date:2018-12-25    Author:

苗夺谦教授当选国际粗糙集学会副理事长

  20181219日,国际粗糙集学会公布了换届选举结果。经过国际粗糙集学会全体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苗夺谦教授从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第九届国际粗糙集学会副理事长(每届只设一位副理事长),主管学会活动提案审查,任期为2019年—2020年。

图片来自国际粗糙集学会官网(https://www.roughsets.org/)

国际粗糙集学会(International Rough Set SocietyIRSS)创建于2005年,下设执行委员会(Executive Board)、指导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和顾问委员会(Advisory Board)三个机构,是一个为了促进粗糙集理论和技术学科领域学术交流与应用推广而成立的非营利性国际学术组织。学会由执行委员会领导,其中的副理事长和秘书由选举产生。粗糙集学会每年召开一次国际专业,主覆盖了粗糙集、粒算、三支决策、数据挖掘、机器学、人工智能等多个研究域,广大科研人提供了一个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新思想和研究展的重要平台。《Information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Fundamenta Informaticae》等为该学会重要代表性学术刊物。

苗夺谦教授自1997年完成国内首篇关于粗糙集理论的博士学位论文《粗糙集理论及其在机器学习中的应用研究》以来,一直从事粗糙集、粒计算、不确定性、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经过多年的积累,其团队的研究成果知识约简的新型表示与高效算法研究荣获2018年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他在本领域代表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担任副编辑,作为Guest Editor,于2018年组织出版了“Special issue on Uncertainty Analysis and Granular Computing”的专刊,显著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Prev:Prof. Witold Pedrycz from University of Alberta visited lab/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Witold Pedrycz 教授应邀作学术交流
Next:Team is awarded with Second Prize for Wuwenjun AI Science and Technology/苗夺谦教授团队获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二等奖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