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 Longbing Cao from University of Technoloy, Sydney (悉尼科技大学,澳大利亚)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Date:2017-10-18    Author:胡声丹,张远健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操龙兵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1016日,应苗夺谦教授邀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悉尼科技大学高级分析研究所(Advanced Analytics Institute)所长操龙兵教授来到嘉定校区,在电信大楼305作了题为非独立同分布学习问题初探的学术报告。

操龙兵教授主要介绍了探讨数据的非独立同分布特点,总结独立同分布学习与非独立同分布学习的主要框架,概要介绍非独立同分布学习在聚类、异常检测、图模型、推荐系统、行为分析及与深度学习结合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操教授从应用案例出发,指出复杂场景中关系的多重性暗示了数据间存在相互作用,揭示了非独立同分布假设在数据科学领域的重要地位,并就迁移学习与非独立同分布、深度学习与非独立同分布的异同点作了比较。报告内容丰富,对师生从事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有非常大的启示作用。参会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操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讨论。

操龙兵教授在中科院获得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博士,悉尼科技大学计算科学博士,是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客座教授,IEEE 数据科学与先进分析学任务组主席,IEEE 行为、经济与社会文化计算任务组主席,ACM SIGKDD 澳新分会发起人与主席,澳洲资本市场联合研究中心(CMCRC)数据挖掘方向研究带头人(Research Leader, IEEE 数据科学与先进分析学DSAA 大会发起人。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行为与社会信息学等。

Prev:Prof. Andrzej Skowron from University of Warsaw (华沙大学,波兰)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Next:Prof. Kai Xu (徐凯) from The Third Research Institute of Ministry of Public Security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