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 Andrzej Skowron from University of Warsaw (华沙大学,波兰)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Date:2017-10-30    Author:张远健

华沙大学Andrzej Skowron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1016日,应苗夺谦教授邀请,国际粗糙集学会会士、华沙大学数学、计算科学与机制学院Andrzej Skowron教授来到嘉定校区电信大楼305作了题为“Interactive Granular Computing”的学术报告。

Skowron教授从数据科学的建模角度,分析了数据中的复杂性对数据分析效果的影响。他认为提高刻画复杂概念精确性的重要途径在于系统与外部世界的不断交互,粒的形态——复杂粒(c-granule)——相应地随着信息的更新而不断进化。这种交互的自发性能弥补人为设定粒化准则的不足,完成了从算法(Algorithm)到生法(Ecorithm)的转变。充分的交互能在不同粒度运用知识,使得对本体的近似成为可能。Skowron教授的思路对我院师生从事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有非常大的启示作用。参会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Skowron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讨论。

Skowron教授是欧盟人工智能学会Fellow,师从粗糙集理论创始人Pawlak教授。他撰写的论文超过400篇,位列2012年和2016年高被引学者榜单。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近似推理、软计算及其应用、粗糙集、粒计算、交互式计算等。

Prev:Doctor Forum is sucessfully held at Xiam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第二届博士论坛(苗夺谦教授团队)在厦门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Next:Prof. Longbing Cao from University of Technoloy, Sydney (悉尼科技大学,澳大利亚)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