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 Duoqian Miao was awarded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of CAAI(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杰出贡献奖)

Date:2019-11-01    Author:张远健

苗夺谦教授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杰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

20191026-27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58位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德毅院士主持,会议总结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院士当选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副校长蒋昌俊教授当选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同济大学苗夺谦教授当选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会上,苗夺谦教授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授予第七届理事会杰出贡献奖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杰出会员奖,受到学会表彰。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注册的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是全国性4A级社会组织,挂靠单位为北京邮电大学;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具有推荐两院院士的资格。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目前拥有48个分支机构,包括40个专业委员会和8个工作委员会,覆盖了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

           

苗夺谦教授获杰出贡献奖与杰出会员称号

苗夺谦教授在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主任以来,积极推进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的发展,在会员发展、科研学术与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显著,所带领的“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连续5年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专委会,是率先突破“双千人”的专委会,苗夺谦教授带领的专委会获会员发展突出贡献分支。为此,苗夺谦教授受邀在大会上代表优秀专业委员会发言并作了经验介绍。

苗夺谦教授代表优秀专委会进行发言

         

苗夺谦教授带领的专委会获会员发展突出贡献分支

此外,苗夺谦教授也被人工智能学会会刊《智能系统学报》聘为期刊第四届编辑委员会领域编委。

《智能系统学报》领域编委聘书

 

Prev:Prof. Feilong Cao (曹飞龙 教授) from China Jiliang University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Next:Special issue on Uncertainty in Granular Computing is publish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