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 Feilong Cao (曹飞龙 教授) from China Jiliang University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Date:2019-11-08    Author:胡声丹

中国计量大学曹飞龙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应苗夺谦教授的邀请,2019117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曹飞龙教授在智信馆117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度神经网络的逼近问题的学术报告,这也是同济高等讲堂院级第27讲。

报告中,曹飞龙教授对照浅层网络逼近的研究结果,指出深度网络函数逼近方面存在的基本问题和一些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包括稠密性问题、逼近的复杂性问题、算法问题等。同时,试图从函数逼近角度解释深度学习的优越性。

报告结束后曹飞龙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曹飞龙教授现任中国计量大学二级教授、教学名师、智能计算与大数据处理实验室主任,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数学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澳大利亚LaTrobe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特聘教授。入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优秀人才,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议与会议评审专家。研究方向:人工神经网络理论、机器学习及其应用、函数逼近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培育)2项、面上项目4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在《NeuralNetworks》、《IEEETrans. TNNLS》、《IEEE TCSVT》、《IEEETIP》、《IEEETGRS》、《中国科学》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130余篇。

Prev:Prof. Weizhi Wu (吴伟志 教授) from Zhejiang Ocean University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Next:Prof. Duoqian Miao was awarded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of CAAI(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杰出贡献奖)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