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 Witold Pedrycz from University of Alberta (加拿大)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Date:2016-03-28    Author:张红云,庞瑞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3月22日,应苗夺谦教授的邀请,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的Witold Pedrycz院士应邀来到嘉定校区,在智信馆305室作了题为“Granular Computing in Data Analytics”的学术报告。  

   粒计算是大数据与数据挖掘领域研究的热点之一,报告会上,Witold Pedrycz院士首先介绍了粒计算在数据处理方面的相关研究背景。随后他介绍了粒计算在处理大数据中采用的粒化方法,面向问题的合适粒度的选择,面向问题的权衡结果的精确性及可解释性,并提出一个多粒计算的框架来提供数据分析所需的概念和算法。最后,Witold Pedrycz院士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基于上述研究的新型应用,并对此领域的发展和挑战提出相关展望。报告过程中,我院师生与Witold Pedrycz院士交流充分,气氛热烈。

   Witold Pedrycz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对我院师生从事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有非常大的启示作用。报告结束后,Witold Pedrycz院士参观了我院部分实验室,并与苗夺谦教授讨论了合作事宜。

   Witold Pedrycz院士是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员。是ACM和IEEE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智能、模糊建模、粒计算和数据挖掘。在这些领域获得了许多著名的奖项,如:诺伯特·维纳、Cajastur奖、Killam奖和模糊先锋奖等。在IEEE Transactions,Pattern Recognition等期刊上发表了大量高水平论文,出版了16部研究专著 。Pedrycz院士是Information Sciences, WIREs Data Mining and Knowledge Discovery , and Journal of Granular Computing等期刊的主编,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期刊的副主编和其他许多国际期刊编辑委员会的成员。

Prev:Prof. Fuji Ren from University of Tokushima (日本)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Next:Prof. Duoqian Miao is elected as IRSS Fellow and give a talk on IJCRS 2015/苗夺谦教授当选IRSS Fellow并作特邀报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