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 Weizhi Wu (吴伟志 教授) from Zhejiang Ocean University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Date:2019-11-09    Author:胡声丹

浙江海洋大学吴伟志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应苗夺谦教授的邀请,2019117日上午,浙江海洋大学吴伟志教授在智信馆117报告厅作了题为广义多尺度决策系统的最优尺度组合的比较研究的学术报告,这也是同济高等讲堂院级第27讲。

报告中,吴伟志教授针对广义多尺度决策系统的知识获取问题,回顾了广义多尺度信息系统中尺度组合的概念,给出在不同尺度组合下信息粒的表示及其相互关系,定义在不同尺度组合下集合的下、上近似概念,给出近似集的性质,讨论广义多尺度决策系统中的最优尺度组合的选择,并用证据理论中的信任函数和似然函数刻画广义多尺度决策系统中的最优尺度组合特征。

报告结束后吴伟志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此次报告使在场师生对粗糙集、证据理论等粒计算理论模型及其研究问题有了基本认识,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吴伟志现任浙江海洋大学数理与信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数学)负责人,浙江省海洋大数据挖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粗糙集、概念格、随机集、粒计算、数据挖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60多篇,EI收录100多篇,发表的SCI论文被SCI他引近3000多次。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国际粗糙集学会会士(Fellow)。担任杂志《International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Knowledge Engineering》主编、《International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SCIEI收录期刊)副主编、《Transactionson Rough Sets》(EI收录期刊)等6个国际学术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计算机科学》与《模糊系统与数学》的编委。

Prev:Prof. Duoqian Miao attended the 14th SCS Annual Conference
Next:Prof. Feilong Cao (曹飞龙 教授) from China Jiliang University visited lab with a tal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