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old Pedrycz教授、丁卫平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

Date:2023-08-23    Author:李燕平 包广垠 龚子璇

Witold Pedrycz教授、丁卫平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2023822日,实验室师生举办粒计算与生成式人工智能系列研讨会。期间,应苗夺谦教授、张红云副教授的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南通大学丁卫平教授来访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及探讨。


 


Witold Pedrycz教授关注机器学习的前沿问题,以社会环境为导向,聚焦于绿色人工智能和可解释性人工智能。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面临两大问题——高资源消耗和可信度低,而粒计算的方法与技术可以用于缓解这些问题,具体体现在高斯过程模型、联邦学习、迁移学习与粒计算的有机结合。

丁卫平教授则介绍了他在面向不确定大数据的多粒度建模与知识发现研究方向上的研究进展,重点在于针对大数据问题所提出的基于协同进化共识框架的数据粒度特征选择算法和多粒度知识处理模型。此外,丁卫平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期刊投稿心得。

参会嘉宾、实验室师生与Witold Pedrycz教授、丁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参会人员包括苗夺谦教授、张红云副教授、卫志华教授、胡亮教授,实验室已毕业博士钱进、余鹰、罗晟、张远健、胡声丹等人,已出站博士后赵雪荣等人,以及实验室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十余人,共计四十余人参与本次学术研讨会。




Prev: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王成红研究员受邀来同济作学术报告
Next:Thierry Denoeux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