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王成红研究员受邀来同济作学术报告

Date:2023-09-09    Author:李燕平 包广垠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王成红研究员受邀来同济作学术报告


2023年9月8日,实验室师生举办粒计算与生成式人工智能系列研讨会。期间,应苗夺谦教授的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王成红研究员来访同济大学电信学院并作学术报告,与师生展开交流及探讨。

 

 


图的同构判定问题是少数几个既不能归类为P也不能归类为NP的公开问题,在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等领域有重要应用。本次报告中,王成红研究员从图同构的基本定义出发,由浅入深,介绍了简单无向图的同构性判别算法。这些判别法具有多项式时间复杂度,为相关领域的研究奠定了数学基础。王成红研究员的报告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进行计算机领域的研究,不仅需要完成研究项目的工程目标,更需要关注项目背后的数理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让研究更上一层楼。


苗夺谦教授主持本次学术会议并作总结。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参会人员包括苗夺谦教授、丁志军教授、张红云教授、赵才荣教授、张奇博士,实验室已出站博士后赵雪荣,以及实验室在读博士生、硕士生二十余人,共计三十余人参与本次学术研讨会。


主讲人简介:

王成红,研究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副理事长,大数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19977月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78月至199911月在中科院系统与数学研究院做博士后、副研究员;199912月至20159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三处工作,先后任项目主任、自动化学科副主任、三处处长、研究员等职务;主要研究领域为控制理论及应用、系统可靠性理论及应用、自动化学科前沿与发展战略等。







Prev:苗夺谦教授入选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Next:Witold Pedrycz教授、丁卫平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