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夺谦教授入选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Date:2023-11-15    Author:张红云 吴卓嘉

苗夺谦教授入选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3104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和爱思唯尔数据库联合发布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课题组导师苗夺谦教授同时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2022)”。

在人工智能与图像处理(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Image Processing)领域,苗夺谦教授在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754位中国学者中排名第215位,在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2022)”的1555位中国学者中排名第704位。

此次为苗夺谦教授自2020年开始连续第5次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

该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综合使用六种关键指标:(1)总引用量;(2Hirsch 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按照年度影响力和学术生涯影响力两个方面从近700万候选者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涉及22个领域和174个子学科。

该榜单数据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此次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其中年度科学影响力聚焦科研人员在本年度(2022年)的学术成就,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更加关注科研人员整个学术生涯迄今的影响力。

检索网址:https://jokergoooo.shinyapps.io/top2pct_scientists/


Prev:团队学子斩获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一等奖
Next: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王成红研究员受邀来同济作学术报告

Close